「樣式」讓無名多采多姿
不過,到底要怎麼製作
屬於自己的無名樣式呢?
其實並不困難!
一步一步為您解說~



這一系列文章,介紹樣式的製作過程
看完之後,相信你也可以輕鬆上手!請先看:

怎麼做無名樣式-入門篇 (1) 什麼是樣式
怎麼做無名樣式-入門篇 (2) 背景的作法
怎麼做無名樣式-入門篇 (3) 招牌的作法
怎麼做無名樣式-入門篇 (4) 文章區
怎麼做無名樣式-入門篇 (5) 側邊盒子


 隱藏「誰來我家」四個字


誰來我家就是 #boxWho 它有滿多變化,也滿好玩的

首先,我們把「誰來我家」四個字隱藏起來
在樣式表最下方,加上這一句即可:

#boxWho .sidetitle {DISPLAY: none;}



 移動「誰來我家」


接著把誰來我家,移動到你想要的位置,語法是這一句:

#boxWho {position:absolute; top: 100px; left: 10px; }
紅色數值是它與上方、左方的距離,你可以自己決定

效果就像這樣,誰來我家被你「搬出來」了~

下一張(熱鍵:c)


 把「誰來我家」變成橫式的


接下來,我們還可以把它變成「橫式」的。語法是這一句:

#boxWho DIV#whowrapper {padding-right: 350px;}

效果就像這樣~

下一張(熱鍵:c)


蓋住文章了?再調整一次剛才紅色的數值,讓它移到適當位置~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

 把「誰來我家」變成直式的


如果想要把誰來我家,變成「直式」的呢?請用這一句:

#boxWho DIV#whowrapper
{padding-right:80px; WRITING-MODE: tb-rl;}
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
 把照片縮小或放大


覺得「誰來我家」照片太大嗎?我們可以用這一句去更改:

#boxWho li, #boxWho li img
{width:20px !important; height:20px !important;}


*紅色數值是照片寬度和高度,原本的照片是50x50


 把訪客照片,換成可愛圖片


最後,怎麼把訪客的照片,換成可愛圖片呢?
請把這一段語法,貼到樣式表:

#boxWho #whowrapper li a {background:url(圖片網址) no-repeat center;}
#boxWho #whowrapper li a img {filter:alpha(opacity=0);}
#boxWho #whowrapper li a:hover img {filter:alpha(opacity=100);}


效果就像這樣。照片被換成糖果,但滑鼠經過時,又會出現照片了~

下一張(熱鍵:c)   回上一層(熱鍵:b)

是不是很簡單呢?
下一集:
怎麼做無名樣式-入門篇 (7) 按鈕和捲軸


這堂課的重點

‧誰來我家就是 #boxWho
移動誰來我家
把誰來我家變成橫的
把誰來我家變成直的
把訪客照片,換成可愛圖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od語法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1) 人氣()